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访民曰现在上海当局应该重新认识郑恩宠了/中国冤民大同盟总干事张兆林

中国冤民大同盟推特http://twitter.com/datomen

郑恩宠律师:出名其实另有隐情

中国冤民大同盟的成立之初,当时同盟会聘请了郑恩宠担任大同盟的法律顾问,这一决定一是出于尊重,二是源于信任。但是这样的坦诚相待却遭到如今残酷的迎面痛击!

郑恩宠,出任之初,近一年来,郑恩宠在网上一直叫嚣着每星期三总是被公安局传唤到派出所,遭到警察的肆虐,走在路上也会有不认识的人攻击他,他的妻子蒋美丽同时也遭到暴力殴打,希望国际社会关注这样的一系列文章。闻讯,我们对郑恩宠是寄予深刻同情与崇高敬佩的,尤其是作为冤民大同盟总干事的我,同样面临上海政府的威胁,我对于郑恩宠比一般访民抱有的那种心信相惜的感情更加强烈!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战友!一直以来我深信不疑。但是这样铁一般的斗士形象,在其后一系列的传闻开始出现了裂痕。

作为大同盟总干事,很多访民在和我交心后私下无奈的反映:真正的郑恩宠在吊销律师执照的情形下,依然开出大价码打官司、写诉状,从中来赚取已经被政府逼于无奈的他们仅剩的一些血汗!每月有相当一部分访民每人三百至五百人民币,送之郑家孝敬郑恩宠,当时我很震惊!虽然不识其人,但闻其声啊!我立即提出了质疑,如果,一个人说可能是假,一群人说同样的问题,那么其为人就有待考究了。有一访民自称非常了解郑恩宠其人,毫不留情的解剖说:“这个人只要有钱就肯帮忙,这和帮助访民维权没有一丁点的关系。

九十年代初,上海开始城市建设,拆迁访民日益增加,这是一个市场,作为一个有洞察力的律师他注意到了,并且也付之于行动——开始四处打民告官行政案件,这是一个千载难逢披着为百姓维权掩盖获取暴利的绝佳机遇。其实当年上海政府单独找过郑恩宠,希望他赚钱可以,但是不要太过分,这样政府很难再接下去做工作。可是,暴利面前他没有收手,继续“不为所动”,在此我们不得不承认,他当时也是有胆量的,毕竟很多上海律师是不敢打民告官案件的,市场日益庞大,律师稀松凋零,这种强烈的反差显现一个律师太容易了!说得彻底一些,郑恩宠,他是这个时代腐败的投机产物,国际社会不知道,沈婷也没有发现!对于维权,他的存在是一种侮辱。至于如今郑恩宠不再担在冤民大同盟法律顾问一职,有和他关系非常不错的访民愤恨的抱怨说:“沈婷不是个东西!成立冤民大同盟肯定是有经费的,可是郑恩宠却一个子也没拿到!即没好处,相反遭到上海政府如此待遇,是人都受不了!……”


现在我们暂且撇开不管上海访民对于郑恩宠的怨声如何,作为一名有声望有头脑的维权律师,每走一步棋应当时刻保持小心谨慎!他说当初成立中国冤民大同盟任命他为法律顾问,他并不知情,可是他却稀里糊涂一做就做了一年!一年以后才发现“应该”搞清楚状况!那么这种迟钝是不是过于愚蠢了呢!?但是从郑恩宠的整篇前后矛盾的“说明”中,不难使人看出为了一个钱字!。

现今是一个信息时代,媒体铺天盖地,对于担任法律顾问一职,香港媒体知道、上海政府知道、北京方面知道、中国访民知道、全世界律师界都知道!毋庸置疑,他应当知道这其中的缓急轻重!如果不愿担任,从知道后的一个星期就该做出退出声明,而不是可笑的过了一年后才“幡然醒悟”,这种常识,连小学生都明白。这种违反常识的举措,我们虽然没有证据证明他得了上海政府的金钱诱惑,但是有一个信息可以证明,他,郑恩宠,不再被传唤去派出所罚站了!作为一个名人,一个有思维的人,他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将决定他的前程与命运!他的退出有他自己的目的与权力,我们无权干涉。


上海访民笑曰:上海政府应该重新认识郑恩宠了!

对于郑恩宠这一举措,上海访民一片哗然。愤慨之余都调侃说:“上海当局这次应当重新认识郑恩宠了,这是一个全新的郑恩宠,他浪子回头、迷途知返了!政府应当改善对郑恩宠的态度了!”


展望未来:沈婷,维权事业你要马不停蹄!

在此,我要告诫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别忘记我们一年前成立这个组织的宗旨:要人权、要民主,要讨回我们应有的公道、应有的权力、应有的说法!不要因为某个人退出而一蹶不振!你应该像今年9月29日那样,继续将中国人民最底层的声音带到国际社会这个平台上呐喊,让世界知道更多的人知道,中国冤民的现状。让全世界及联合国都来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这是你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全国的访民期待你有更大的作为。我们这一年来牺牲了一大群的干事与访民,这是上海当局给全体冤民的榜样啊!可是人权、民主这是历史不可违逆的潮流。历史并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滞呆不前!振作起来!我们都是你坚定的盟友,你并不是孤独的。不管上海当局如何说冤民大同盟是反动组织,但是只要香港政府不取缔一天,我们一天就是一个合法的组织!我也永远是这个冤民大同盟的总干事,你最忠实的战友。再次我率全体冤民向你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一定要铭记你身后有千千万万的冤民在期待着你,将我们遭受的苦难反馈给全世界!

中国冤民大同盟总干事:张兆林

2009年12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