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佳木斯:花甲老人张家生“越境”上访被判刑(图)

中国冤民大同盟推特http://twitter.com/datomen

(博讯2009年05月12日发表)
黑龙江佳木斯向阳区平安社区的张家生,年过花甲,只有小学文化,因房屋被强迁,到法院告状,法院置之不理;逐级上访,各级政府相互推诿。张家生老人万般无奈,越境到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上访,后被抓获,判刑一年。

2007年8月1日被佳木斯中级人民法院调动了200名法警,在该院副院长岳力的带领下,对张家生老人赖以生存的400多平方米的房屋进行强迁。在强迁过程中,给张家生老人全家戴上刑具,关在向阳区人民法院,导致张家生的老伴精神失常。

为了防止受害人上访,佳木斯法院副院长岳力、向阳区丁区长和市信访办张向民串通一气,以“查病”为名,乘坐飞机将张家生夫妇押送海南三亚市,实际上,是变相流放达5个月。而担任押送任务的三名国家公务员趁机游山玩水,肆意挥霍纳税人的钱财。

张家生夫妇不堪“查病”时期的折磨,逃离三亚市,到东兴市,于2008年3月3日,花费600元,通过一位越南男子偷渡到越南。


2008年3月6日,张家生夫妇到达越南河内,3月7日,到中国住越南大使馆上访,将四十多份材料交大使馆,控诉佳木斯的暴力拆迁和侵犯人权的种种恶行。

同年,3月14日,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打电报给黑龙江外事办,称张家生夫妇偷渡越南。次日,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工作人员将张家生夫妇移交黑龙江外事办。3月15日,佳木斯向阳区政府工作人员将张家生夫妇从越南带回中国,3月16日到达佳木斯。向阳区政府工作人员对张家生夫妇说,如果你们保证不上访,并服从拆迁安置,就不追究法律责任,否则就让你们坐牢。张家生夫妇认为,他们是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出国上访是出于无奈,并不会因此而屈服。

政府工作人员从2008年3月16日到5月28日不断对张家生夫妇施加压力,也没有能使他们写下“不上访保证”的承诺。2008年5月28日,公安机关终于将拒绝写“不上访保证”的张家生抓获。

公诉机关指控张家生偷越国境,并在越南印制“向邻国友人请求讨要饭钱”的传单,多次到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上访,给国家造成恶劣影响。佳木斯向阳区人民法院判处张家生有期徒刑一年,自2008年5月28日至2009年5月27日止。

张家生老人不服该法院判决,向佳木斯中级人民法院上诉。佳木斯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暴力拆迁,使得中国大陆许多受害人长年上访,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但越境上访尚属首例。如果再容忍暴力拆迁肆意妄为,那么,无法预料还会出现何种稀奇古怪的维权形式。张家生越境上访源于暴力拆迁,再加上法院不立案,上访无结果,地方政府竟然还以“查病”为名, 将张家生夫妇“流放”海南三亚, 才逼得张家生老人越境上访。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9/05/200905121945.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