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上海世愽難民致美國縂統奧巴馬公開信

中国冤民大同盟推特http://twitter.com/datomen

(博讯2009年11月15日发表)

上海世愽難民致美國縂統奧巴馬公開信

尊敬的美國縂統奧巴馬先生:你好!

首先祝賀你取得諾貝爾和平獎,今次是縂統先生執政以來的第一次訪華,我們表示熱烈歡迎。

我們是中國上海冤民。非常感謝美國人民及縂統先生對中國人權的長期關注。你的關注正是對我們最好的也是最大的幫助。

我們是非常嚮往和平、民主和自由的普通中國民眾。此次因為你的到來,中共上海政府害怕我們向你求助,因此把我們再次非法關押。你一個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的蒞臨,中共極權政府採用了這些手段來粉飾太平和歡迎你,真是讓世人哭笑不得。

我們首先要向您們報告:改革開放以來,每一部上海訪民的血淚史,都可以見證並揭露中國特色的改革開放三十年背後的罪惡,那就是中共當局採用了各種手法、輪番對廣大人民實施野蠻搶劫及肆無忌憚地踐踏人權。我們得知縂統先生將於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在上海市長韓正的陪同下,參觀上海世愽會美國場館建設,屆時縂統先生將會看到一座豪華亮麗的世愽會館。但是縂統先生不知你是否知道,在這豪華亮麗的世愽會館的背後已付出了多少居民的血淚以及生命。

2002年12月上海市政府申辦2010年世博會成功,申辦的口號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上海當局以“世博”之名大興土木,一百多萬的原住民受到直接影響,五年來,在世博會工程基地上,不斷發生違反原居民意願的強遷事件。在強遷過程以及向上海市和北京中央政府上訪申訴的過程中,不斷出現暴力鎮壓訪民、甚至流血衝突的事件,造成了一批“世博難民”。上海市政府幾年來的所作所為證明,他們已違背了人類公義、違背了尊重人權、保護私有產權的普世價值觀以及申辦承諾。

黃炳軍、何茂珍夫妻就是典型的“世博難民”。他們原居住在上海市浦東新區高行鎮周橋西牌樓村18號,是世博會配套五洲大道拆遷工程的受害者。黃炳軍被強遷時是特級殘廢的植物人。上海當局出動了救護車和警車把他強遷到醫院,目前靠輸液度日;其妻何茂珍,因為不接受極不合理的賠償被強奪了賴以為生的房屋和商鋪,從一名守法營商的商人淪為無職業、無居所、無財產的世博難民。最近她屢遭上海當局打壓,被剝奪了出入境自由、行動被監視,甚至無辜被關押了10天。上海當局企圖以強權來迫使她放棄申訴的權力,但她不屈不撓,一直抗爭到底。他們只是世博難民中一個家庭,類似的還有很多。

2010年的上海世博曾給我們上海市民帶來了美好的期待與希望,激勵我們付出更多才智去建設人類更美好的家園。我們也毫不懷疑上海的實力和專政機器能把上海世博舉辦得表面上歌舞昇平和歡聲笑語,但現在,我們懇請縂統先生留意一下歡聲笑語後面的淒慘哭聲,留意一下上海世博難民們滿腔的冤屈。如果你瞭解一下上海世博組建過程中種種踐踏人權和隨意侵犯私有產權的行徑,瞭解了上海世博難民的呼聲和悲慘狀況,我們相信你一定不會再微笑地說出“美國政府支持上海召開世愽、祝賀上海世愽勝利圓滿成功的召開”!

我們上海冤民世愽難民,再次懇請縂統先生、諾貝爾和平獎取得者的你,負起道義上的責任,利用你的影響力,監察上海世博會籌辦過程的人權紀錄,促使上海當局終止一切踐踏人權、侵犯民眾合法權益的行為。我們的訴求是:

1、 關注何茂珍女士和她丈夫黃炳軍先生等上海世博難民的苦難,儘快解救他們!要求上海市有關部門儘快拿出誠意來解決他們的問題。

2、 無條件釋放非法勞動教養的無辜訪民張金鳳女士、呂龍珍女士、邵滿根先生和段春芳女士等人,立即停止迫害全國各地的上訪公民,建立公正、公開的有效機制,依法解決各地訪民的問題;

衷心感謝您的真誠!

順致 敬意!

上海世愽難民謹啟

二○○九年十一月十五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