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胡锦涛访美 美国会前集会 冤民大同盟分部葛丽芳发言 (图视频)

中国冤民大同盟推特http://twitter.com/datomen

胡锦涛访美 美国会前集会 冤民大同盟分部葛丽芳发(图视频)

图1:美国华盛顿DC国会前“结束中共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集会
2010年4月12日下午4时,中国民主党、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120多名成员在华盛顿DC 国会大厦前举行大型集会。要求“结束中共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中国民主党、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在集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美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政权组织形式为总统制,实行三权分立与制衡相结合的多党执政的民主政治制度。整个国家实行分权与制衡的原则,立法、行政、司法三种权力分别由国会、总统、法院掌管,三个部门行使权力时,彼此互相牵制,以达到权力平衡。美国国会有立法权,总统对国会通过的法案有权否决,国会又有权在一定条件下推翻总统的否决;总统有权任命高级官员,但须经国会认可,国会有权依法弹劾总统和高级文官;最高法院法官由总统任命并经国会认可,最高法院又可对国会通过的法律以违宪为由宣布无效。美国国会分别为参议院和众议院。国会议员分参议员和众议员,由选民选举产生。州长、议员和某些州的法官、重要行政官员都由选民选举产生。各级选举一般都由两党包办。为了保证两党的统治地位,一般实行单名选区制和多数代表制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