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在美国国会举办的中国信访制度会上大同盟主席发言并发放新书

中国冤民大同盟推特http://twitter.com/datomen



簡介: 沈婷在美国国会举办的中国信访制度会上发言并发放新书

---美国国会中国执行委员会12月4日在华盛顿举办了一场有关中国信访制度的圆桌讨论会,邀请中国法律、人权和公共政策方面的专家探讨中国上访制度的现状和出路。专家认为,除非中国政府实行有实质意义的立法和司法改革,否则中国广大冤民有冤无处伸、访民遭迫害的局面将会一直继续下去。

有三位中国法律、人权和公共政策方面的专家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上访制度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们随后还与听众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专程赴美刚刚抵达的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参加了会议,在会上作了发言:


她说:“我首先感謝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給我發言的机會,今天我代表中國冤民,上海冤民,上海世愽難民在這裡向世界求救。上海政府為了世愽工程大量强迁會址居民,建造了亮麗的世愽場馆:向世界宣稱一個文明的中國正在崛起。然而在這文明、亮麗的背後有多少世愽難民的悲慘哭聲,特此,中國冤民大同盟出版了「上海世愽、世界耻辱----上海世愽難民吶喊求救SOS」——上海暴政100例,讓世界了解他們的悲慘狀況,希望國際社會、各人權組織關注他們的狀況。謝謝!”

会议最后发言的人权组织亚洲促进会的执行主任、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萨拉.戴维斯博士表示,解决上访制度种种弊端的根本办法只有实行体制和司法改革。她说:“出路只有一个:中国需要有勇气的高级官员对司法和上访制度实行彻底改革,能够使所有中国人有平等获得公正司法的权利。”

会后沈婷主席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谈,也接受了新华社内参记者的采访,并向与会代表发放了英文版「上海世愽、世界耻辱----上海世愽難民吶喊求救SOS」——上海暴政100例的新书。 (更多) (隱藏)

類別: 新聞与評論

關鍵字: 上海 大同盟 沈婷 截訪 人權 訪民 強拆 軟禁 共產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