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请高度关注当代中国人权民主运动最前沿的精英(视频)

中国冤民大同盟推特http://twitter.com/datomen

请高度关注当代中国人权民主运动最前沿的精英(视频)

简介﹕2009-11-20

被当局囚禁十多个小时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星期四晚上十点获释后,星期五继续受到严控,担心安全受到威胁。北京学者范亚峰认为,宗教自由和维权人士是当局未来打压的两大主线。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图片:10月23日,中国法律界维权律师江天勇在自由亚洲电台接受采访。(RFA)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星期四被当地派出所以涉嫌打人,扣押近14个小时后,在美国政府严重关切下,当晚9点26分获释。不过,江天勇仍然受到监控,他的妻子金变玲星期五对本台表示:“现在升级了,昨天羊坊店派出所两个民警到学校去找我女儿做笔录,要我女儿签字(法律规定对未成年人做笔录,须有监护人在场)。今天早上送女儿上学,到楼下就被两个便衣阻拦,我们冲出阻拦,那个便衣后来是跟着我们”。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离开中国后,当局虽解除了对其他维权律师的监控,但对江天勇保持高压手段。他感觉到自身安全正受到威胁,他告诉本台:“我也觉得有可能,他们说不定是想对我不利,因为,其他人都解除(监控)了,我回来之后发现,在楼下一个小屋,小屋里面坐了很多人,显然是看我的,而且下面还有一辆车”。

据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称,星期四10时,美国大使馆向对华援助协会通报:已经向中国外交部正式表达对江天勇律师被押事件的严重关切,美国政府坚决反对北京当局迫害维权律师的暴行,并且希望不久将邀请江天勇和其他律师到美国驻华使馆进行磋商。当晚9点多,该协会得知江天勇被当地国保人员释放。

周二才从美国回国的江天勇对本台讲述了派出所一位叫夏雨祥(音)的副所长对他的粗暴行为:“下令两个警察,强行把我身上所有东西搜走,把我的腰带抽出来,然后说你现在是嫌疑人。我说嫌疑人,我涉嫌什么?他说,你打警察,我觉得很吃惊,我怎么打警察呢,明明是我太太被推倒,怎么成了我打警察啦。他说,你不承认不要紧,王涛(公安)的脸是怎么肿的?而且有人证明,我说行,你说我杀人都可以证明”。

据了解,江天勇、唐吉田、范亚峰等五人,曾于本周三上午到美国大使馆,等候会见奥巴马总统,后来美方以安全原因为由,取消了会见。唐吉田律师表示,他们一路受到跟踪:“在光明饭店,疑似便衣警察的人跟踪啊,拍照啊等等。为了能够顺利地进行交流,大家分头走(去使馆)。最后等到十点半,使馆方面出来人说,出于安全考虑,就取消了”。而此刻,江天勇已在半途被公安拦截,只能回家。

他们原本希望向奥巴马介绍中国维权律师的现状。唐律师说:“人权啊,法制啊等方面希望中美能够合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这样一些问题。还有就是大陆一些从事人权事务的律师,被非法剥夺执业权,所谓的年度考核,导致无法正常工作,这样一些问题”。

不久前被社科院开除的范亚峰博士,原定向奥巴马反映当局打压家庭教会及维权人士的遭遇。他说:“一个是近期中国宗教自由迅速恶化,如临汾教案、北京守望教会、上海万邦教会,以及全国其他家庭教会受到的全面打压,证据表明了这些打压是有全面部署的;第二个就是近期维权人士的情况持续恶化,北京的结石宝宝家长赵连海被刑事拘留,四川的失地农民维权领袖刘正有被抓捕”。

范亚峰分析,近期中国的人权状况的恶化有两条主线:“一条是宗教自由,另外一条就是维权领袖,可能对一些人要动手,就是说,目前已经抓捕的两个人,可能是全局计划的开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更多) (隐藏)

类别﹕ 新闻与评论

关键字﹕ 上海 大同盟 沈婷 江天勇 截访 人权 访民 强拆 软禁 共产党


中国冤民大同盟严正声明

(博讯2009年11月25日发表)

中國冤民大同盟嚴正聲明

中國冤民大同盟(以下簡稱“冤盟”) 上海法律顧問、冤盟創建人、冤盟創盟盟員鄭恩寵律師於二OO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宣佈退出冤盟。公開發表了“關於本人不再擔任冤民大同盟法律顧問的說明”,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會同中國冤民大同盟大陸地區監理部立即啟動內部程式,全面評價了中國冤民大同盟法律顧問鄭恩寵其文其人,特別研究了今年在網上發生的多起冒名發文之怪事,並綜合了廣大訪民對之產生的嚴重不滿,作出決定:鄭恩寵自即日起不再擔任冤民大同盟法律顧問。此位暫時空缺。冤盟是個民主的大同盟,每個盟員均具有進、退的自由,來則歡迎,去則歡送,何況創盟盟員!不過我們謹此表示惋惜。

冤盟好比一艘航船,鄭恩寵律師曾經是掌舵人,率領航船乘風破浪,駛向光明的彼岸。舵手忽然中途調轉方向,將滿船冤民甩入水中。而舵手則躊躇滿志地駛向他方,怎不令人惋惜。

然而冤盟又是個堅強的組織,參加冤盟的冤民個個立場堅定,方向明確,決不會因為創建人的退盟而受絲毫影響。但是若說沒有絲毫影響, 也不儘然。其直接後果之一,便是在鄭恩寵律師發表退盟聲明的當日,有三十多名冤盟上海成員受到當局的傳喚處置。

冤盟將按既定的方向和目標,更加堅定不移地駕駛冤盟航船,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地駛向光明的彼岸。

“海納百川,無欲為大”,我們衷心祝願鄭恩寵律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GOOD LOOK!

中國冤民大同盟

2009年11月25日 [博讯来稿]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party/2009/11/200911250857.shtml)


备注:郑恩宠:关于本人不再担任冤民大同盟法律顾问的说明

(博讯2009年11月24日发表)

正当我同上海及国内一些朋友在关注、营救贾甲和冯正虎先生时刻,获悉中国冤民大同盟理事会《公告》。《公告》中将我列为中国冤民大同盟上海法律顾问,本人表示不再担任中国冤民大同盟法律顾问。本可通过内部程序表达我的意愿或再沉默一段时间,但考虑再三,若再拖延一段时间,会造成更多误会。辜负一大批对中国维权律师、法律人及一大批对我本人寄予厚望的民众。

郭泉先生的辩护律师等已来看望过我,转达郭泉先生和家属对我的问候,转达了郭泉先生全体辩护人小组及包括莫少平,李和平等一批中国著名人权律师对我的问候并送上数千元费用帮助我解决生存困难。

日前,刘晓波先生辩护律师表示要到上海与本人见面。给以我帮助。

中国冤民大同盟于去年底成立,我事先并不知道,消息传来要聘我担任法律顾问,当时我表示同意并愿意提供法律服务。我多次提出,望大同盟方面派出一名代表与本人取得联系,商谈如何更好提供服务。我多次强调,大同盟的代表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中国冤民大同盟负责人予以认可,二是上海冤民大同盟成员大多数成员予以认可,或根据章程协商,共推产生。三是该人与我接触后,其人品得到我的认可。但自大同盟成立一年来,从未派出一名代表与本人取得联系。

我再次表明,我从未向中国冤民大同盟捐过款。我和将美丽夫妇,从未委托大同盟成员代表我们到美国以探望女儿的理由申请入美签证,到美从事活动。我从未同意以我的名义或将我和大同盟名义共同向各国相关的基金会申请过资金。若一个组织得到过捐款,其收支状况应向理事会和其成员公布。

我对《中国冤民大同盟公告》中的傅希秋、魏京生、何俊仁、李大伟和梁国雄先生表示深深的谢意和敬意。我已通过女儿打电话给傅希秋弟兄,为中国的宗教自由,对同是基督徒的中国维权律师所提供务实的帮助,在大陆律师界,基督教会中家庭会中享有极佳的声誉。

香港立法会议员,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负责人,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与我同是广东中山人。2007年7月,亲自陪同我女儿到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证实我女儿的真实身份,使女儿得以在一小时中得到美国外交官的批准入美就读。这是何律师等帮助难以计数的大陆流亡人士中,时间最短的一个案例。何律师曾两次专程到美国帮助我女儿和高智晟律师的夫人和女儿安排生活,渡过暂时的困难。何律师成功帮助了格格和耿和与我的通话。我深感自己的责任,我是属于上帝的,我事俸的岗位,属于我的家庭,属于整个中国维权律师和法律人的集体,属于一切为实现宗教自由,包括家庭家会的弟兄姐妹,属于所有希望得到帮助,而我又有精力及能力的人们。

在上海“钓鱼”执法案中,涌现像郝劲松这样一批年轻律师,他们比我更优秀,这是中国的希望,未来属于年轻人,属于年富力强掌握网络“武器”的一代人。

魏京生先生从民主墙时代的部分难友,至今生活在中国大陆,其中几位多次到过上海给过我帮助。与我从未相识过的中国民主党的发起人之一的秦永敏先生至今在监狱服刑,一生中三次服刑达二十年许,其女儿到上海学英语小住我家,我将自己女儿的衣服给她穿,并动员亲属,邻居向他们母女俩捐衣物,使贫病交加的母女得到一点温暖。我是出自对大陆服刑人员家属生存权利和状况的理解,冒着再度入狱的风险帮助被当局认为“敌对势力”的家庭。神爱世人,我作为信奉上帝的人,事事遵从主椰稣的教导,不得死亡,反得永生。

作为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先生,在上海市民,访民和冤民中声誉极佳,他给上海民众很多帮助,我从内心中,十分谢谢他。

自今年八月起,我与部分大同盟成员个别交流时,已表示希望届时不再担任大同盟的名誉上的法律顾问。自《中国冤民大同盟理事会名单》公布后,又有相当一部份大同盟成员表示不知,不认可此事,有一部份名单中成员表示不愿意担任职务,也有认为是寄于我的名声而加入大同盟的。我表示每个公民都有自由的选择权,没有必要按我的言行进退。

对于《名单公告》中的部份人士,例如:中国冤民大同盟大陆地区监理部,总干事,副总干事,宣传部及各区正干事人选。我再此明确表示,个别人不仅学识低,能力低,私欲过重狂妄自大,自命不凡又人品、道德极差。我本人可以包容他们的某些言行,但决不可能在一个组织中共事。

我已通过可靠渠道转告相关负责人,回到自己的本位上,自己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认为无神论并深受党文化的影响人是没有教养,做事无游戏规则的人。今后去信奉佛教或基督教。若身在海外可自愿修练法轮功,成为一个有信仰,做事有规则的人。冤民大同盟某些在上海的家属,于今年6月中旬,当着我的面和我家属的面明确宣布,断绝与我们的一切来往,上海市政府已买好6月25日的飞机票接他们一家到某地鉴订《合同》,补偿他们一家400万元。并大叫希望政府再次把我抓到监狱中去,“看你老实不老实”,并大叫是我害了他们一家,上了我的当,是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亲自接见他们并请他吃饭••••••

鉴于诸因素,我不在担任中国冤民大同盟的法律顾问,有利于大同盟及成员健康成长。本人表示在我力所能及范围之中,我仍然会帮助希望得到帮助的人。有些人过去一向称我为老师和长辈,我认为没有永远不毕业的学生。作为学生什么时候想着老师都自便,当学生在人生道路上成与败,作为一位谦卑的教员自身要反思与自省。 [博讯来稿]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9/11/200911240915.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